中科又一创举,代表性项目新落成!

昨日,中科(深圳)能源物联网有限公司在湖南娄底进行的变电站整体监测项目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20520161003 中科又一创举,代表性项目新落成!

据悉,此项目从去年12月启动,是中科根据娄底变电站现场考察的实际情况所量身定制的监测方案。此项目监测内容涵盖全面,包括变电站围墙的防闯入告警、访客识别门禁、变电站电缆沟环境监测、变电站变压器红外测温、变电站中控室的烟雾告警、空调远程遥控、水浸报警等;使用中科自主研发及生产的产品包括脉冲电子围栏报警系统、环境温湿度传感器、水浸传感器、空调遥控器、智能门禁、倾斜传感器、烟雾传感器、阵列红外传感器、蓄电池鼓包传感器等。投入使用后,整套监测方案设备的数据都能在我司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平台上一一体现,并实时监控及预警,补充了变电站各项监测功能,使监测数据库更全面立体。湖南娄底变电站整体监测项目系中科产品在变电站监测的综合应用上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520112714-1024x768 中科又一创举,代表性项目新落成!

变电站、配电房、电缆沟等作为日常可见的供电基础设施,存在于我们身边,可以为人们日常所需用电提供保障。但是它们存在诸多的不安全环境因素,使其易发生设备受损而致电力系统瘫痪。制定一套完善的综合监控系统,来保障它们的安全运转,是一项势在必行的任务。因此,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各种传感器的综合应用对电力设备进行监测,将成为维护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中科将持续深耕传感器与物联网技术,用更多经典、专业、完善的案例,为电力设备监测的发展历史立下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